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賽事已經進行了一半,阿根廷今日(27日)凌晨2比0戰勝墨西哥,避免提前出局,奪取3分升至C組第二,保留出線機會,波蘭2比0擊敗沙特,升上C組第一;D組比賽,澳洲1比0小勝突尼斯,法國2比1力克丹麥,佔據出線主動權。現在一覽世界盃A至D組最新積分榜!

A組:東道主出局荷蘭晉級在望 厄瓜多爾塞內加爾上演「生死局」

經過兩輪比賽的爭奪,A組的出線形勢已經明朗,東道主卡塔爾在25日的比賽中1比3輸給塞內加爾之後,已經提前出局,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東道主最差戰績,此前紀錄由南非世界盃東道主南非隊保持(1勝/1平/1負),亦是繼2010年的南非隊後,成為歷來第2支在分組賽出局的主辦國球隊。在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卡塔爾將迎戰小組第一的荷蘭隊,在提前出局的情況,卡塔爾估計無心戀戰,或送上3分,幫助荷蘭晉級淘汰賽。厄瓜多爾此次小組賽表現亮眼,戰勝東道主卡塔爾後,逼平荷蘭隊,第三輪比賽將迎戰塞內加爾,兩隊積分僅差一分,故此此場比賽是生死局,但形勢上厄瓜多爾佔優,只要逼平塞內加爾隊就能晉級,而塞內加爾一定要取得勝利,拿得3分,才能逆轉厄瓜多爾晉級淘汰賽,故此場比賽將是A組的焦點戰。

B組:英格蘭佔據出線主動權 伊朗美國火拚出線權

從B組排名來看,英格蘭取得1勝1平,得4分排在小組榜首,伊朗與美國,分別取3分及2分,位列2至3位,威爾斯取得1分,排在隊末,基本出線無望,因為威爾斯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將迎戰強大的英格蘭隊,威爾斯要想出線必須在伊朗美國打平的情況下,以大比分戰勝英格蘭,才能依靠淨勝球出線,此等情況發生概率較低,基本出線無望。英格蘭只要逼平威爾斯,基本就可以出線了。B組的焦點戰在於伊朗與美國的對決,兩隊在相差的一分情況下,美國隊必須戰勝伊朗隊才能獲得出線權,伊朗逼平美國,就能夠出線,故此兩隊第三場賽應該是龍爭虎鬥。

C組:將上演2場死亡對決 阿根廷或被逆轉回家

在經過2輪對決後,波蘭取得1勝1平的成績排在榜首,阿根廷與沙特阿拉伯皆取得3分,阿根廷以淨勝球的優勢排在第2位,墨西哥取得1平1負的成績排在最後,但仍保有出線的希望。C組第三輪比賽,將由波蘭對陣阿根廷,兩隊在最後一場比賽要爭取勝利,敗者有極大可能被淘汰出局。另外一場,沙特阿拉伯對陣墨西哥的比賽,倘若沙特取得3分,便能夠直接晉級,但若與墨西哥打平,則可能因淨勝球不足的關係,而被淘汰出局,故此沙特在對陣墨西哥的比賽必須贏取3分。至於,墨西哥必須要贏得勝利,以及取得大比分的優勢,才有出線的希望。故此,第三輪比賽對於4支隊伍來說都是生死戰,許勝不許敗!

D組:法國提前晉級 澳洲丹麥爭奪出線權

法國連續戰勝澳洲、丹麥之後,已經手握6分,提前晉級淘汰賽,第三輪比賽將對決實力較弱的突尼斯隊。突尼斯隊想要晉級,第三戰必須戰勝法國隊後,以及在澳洲丹麥打成平手的情況下,依靠淨勝球的優勢,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淘汰賽。至於澳洲及丹麥隊,想要穩妥出線,只能戰勝對方,贏得3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