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揭幕戰場上是兩個國家的比拼,但卻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球迷無分彼此的支持和打氣。(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經歷過東京奧運及北京冬奧,到了卡塔爾世界盃終於真正體驗到國際體壇盛事的現場氣氛,雖然揭幕戰場上是兩個國家的比拼,但卻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球迷無分彼此的支持和打氣,將疫情肆虐三年的陰霾一掃而空,足球無分國界的團結精神,在卡塔爾世界盃中完美體現。

體驗過東京奧運的空場,亦曾身處在北京冬奧的「閉環」之中,來到卡塔爾世界盃,終於感受到國際體育盛事的真正魅力,開幕戰當日早於開賽前兩小時已有大批球迷聚集在巴伊特體育場,從地鐵站開始已不斷聽到球迷高歌歡呼的聲音,無論是來自哪一個國家的球迷,足球總能成為他們之間的共同語言,你會看到分別穿上美斯及尼馬球衣的球迷歡快的合照,也會見到卡塔爾和厄瓜多爾球迷在大戰前夕一起歡呼,球場上球員拼盡全力分出勝負,而場外球迷則更多是在享受這場期盼已久的足球派對,足球能連接世界的特質,在世界盃舞台上得到最完美的體現。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