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在香港爆發,一批又一批可敬可頌的抗疫英雄,包括內地援港醫療團隊無私地作出了貢獻,還有很多一般人眼中的「平凡人物」,在各自的領域中默默耕耘,一起構建一個關愛、共融、和諧香港。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擔任特別支持機構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2022感動香江評選活動」,自今年5月至7月向社會各界徵集提名,最終評選出3個類別共13個獎項,包括5個「2022感動香江團體」獎,7位「2022感動香江人物」獎以及「2022感動香江特別致敬」獎。

其中,一直站在香港抗疫最前線的保安局抗疫特遣隊,和提供抗疫支援的「香港浸會大學中醫抗疫醫療隊」、「全港抗疫義工同盟」,都獲得了「2022感動香江團體」獎,而內地援港醫療隊則榮獲「2022感動香江特別致敬」獎,更展現了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的兩地情。

主辦機構昨日舉辦頒獎典禮,逾200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共襄盛事,一起向所有獲獎者致敬,以溫情凝聚人心,書寫更美好的「獅子山下」故事。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康敬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興偉、北山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