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馬航MH17客機殘骸。(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法新社報道,17日,荷蘭法院將對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在烏克蘭上空墜毀事件的4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決。

據報道,4名嫌犯為3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如果謀殺和導致飛機墜毀的罪名成立,他們將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4人仍在逃,並拒絕出庭。

遇難者的家屬則將在17日前往位於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附近的一個法庭聽取判決結果。

「如果他們有罪,國際社會應該追捕他們,」埃弗特·范·齊特維爾德(Evert van Zijtveld)說道。他在MH17客機墜毀事件中失去19歲女兒、18歲兒子及岳父岳母。「我不能原諒他們。」

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客機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烏克蘭頓涅茨克州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三分之二的遇難者為荷蘭籍。

國際聯合調查組(JIT)2018年5月公布的中期調查結論稱,擊落馬航MH17航班客機的是山毛櫸導彈,來自俄羅斯庫爾斯克第53防空導彈旅。但俄羅斯堅決否認與這起空難有關,指出國際聯合調查組的調查存在偏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