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堅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創會主席

聆聽習近平所作的中共二十大報告,我內心倍感振奮!二十大報告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具有里程碑、劃時代意義,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擔當,是我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綱領性文獻。

二十大報告提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二十大報告不但對香港的未來發展領航定向,亦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國家的新征程,是香港的新機遇。創科是香港未來發展的着力點之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匯集國際資本,同時擁有多所世界一流大學,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均可對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同時,香港創科能夠利用好本身的基礎科研優勢,吸引內地及國際的大企業進駐香港,從而帶動香港的整體創科發展。

「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作為香港青年企業家,我將以二十大精神為統領,牢記囑託、砥礪前行,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與香港青年一道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貢獻國家的同時,找到提升自我發展、強化競爭力的重大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