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慶·慶回歸」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起步禮今日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樂群社會服務處舉辦的「賀國慶·慶回歸」樂同行線上步行籌款起步禮今日(15日)舉行,結合運動與慈善,為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籌募經費,目前所籌得善款已超過150萬元的目標。

步行籌款活動中,參加者只需自定路線,步行73分鐘或25分鐘並出示有關紀錄,便可獲證書和紀念品,如額外提交包含賀國慶、慶回歸等元素的當日步行活動相片,可獲額外紀念品。

起步禮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樂群主席吳秋北,副主席黃英豪、李宗德,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義務秘書及司庫林淑儀擔任主禮嘉賓。

陳國基致辭時表示,扶貧助弱的工作不能單靠政府一己之力,社會各界尤其是社福機構的參與不可或缺。新冠疫情已持續兩年多,對香港經濟和民生活動造成不同程度的打擊,基層市民所受的影響特別深。本屆政府上任至今,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一定會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競爭力,盡量給予社會最大動能和經濟活力。憑着政府與各界的努力,香港得以踏上復常之路,在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和社交距離措施方面不斷穩中求進。整體社會得以「活起來」,政府才更有「底氣」去制訂更切合社會需要的政策措施。

陳國基表示,整體社會「活起來」,政府才更有「底氣」去制訂政策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吳秋北致歡迎辭時表示,隨着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樂群積極配合政府的工作,以期達至「良政善治」。在關顧基層家庭方面,尤其是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家庭和劏房戶,樂群一直有所擔當,先後承辦多個相關項目。展望未來,樂群會繼續敢於擔當,憑着一直積累的經驗和能力,把握機遇,與政府攜手合作,同心建設更美好的國家和香港。

吳秋北表示,樂群積極配合政府的工作,以期達至「良政善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黃偉雄致謝辭時表示,在疫情持續反覆之下,樂群籌備這次籌款活動面臨許多限制和困難,衷心感謝各界的熱心支持和善長的慷慨捐助,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樂群期待與各界繼續攜手,同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黃偉雄表示,衷心感謝各界的熱心支持和善長的慷慨捐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