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致力推動創科產業發展,為業界創造商機,今年秋季五大科技展(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國際資訊科技博覽、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及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以結合實體和網上展覽的全新「展覽+」模式舉行,逾1100家展商帶來一系列嶄新的資訊科技、電子和照明產品及發展智慧城市方案。

「秋季五大科技展」。(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智慧政府展館」。(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實體展由即日起至10月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環球展商、業界人士和買家亦可同時透過「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進行洽商,直至10月23日。五大科技展是科技界盛事,今年以「創新科技 成就未來」為主題,促進本地業界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展商交流,將創科成果應用於不同範疇,締造跨行業商機。

「智慧政府展館」。(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智慧政府展館」。(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當中,國際資訊科技博覽聚焦「數碼業務」、「智慧生活」、「交通與出行」及「政府與基礎設施」四大範疇,展示多個發展智慧城市的科技方案。例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以「智慧.香港」為主題設立的「智慧政府展館」及「創新·香港」展館,為博覽一大焦點。「智慧政府展館」展出來自20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超過40項有助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和優化公共服務的科技方案,涵蓋「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政府」、「智慧機場」、「智慧鄉村」及「善用創新科技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七個範疇,包括由資科辦、運輸署和香港天文台合作開發的「交通數據分析系統」、水務署的「智能水錶系統」、醫院管理局透過「HA Go」一站式手機程式試行遙距醫療服務、機電工程署的「行山安全系統」等。

「智慧政府展館」。(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設有「品牌薈萃廊」、「初創專區」及「智能科技」三大專區,展示電子精品和配件、智慧家居產品及各式採用嶄新技術,如機械人和無人操控技術、擴增或虛擬實境、人工智能物聯網等的科技方案等。除了本地展商,秋電展亦吸引多家内地供應商參展,當中深圳、廣東順德區、浙江省及北京中關村的企業將設專屬展區。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及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呈獻各款智能及環保照明產品,而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設有「創新建築廊」,展示與建築相關的技術和產品,並涵蓋推動可持續發展及改善生活環境的方案。

北京中關村企業將設專屬展區。(香港文匯報記者雨文 攝)

記者:雨文

拍攝:雨文

剪輯:龔友媛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