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草草)秋日夜晚,偶有涼風,不如走入港島南區的百年古蹟薄鳧林牧場,看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特別打造的光影裝置舞蹈劇場《想見有時》。

疫情下諸多阻隔,想見的人多久才能見到?見到時又是否一如昨日?

舞者在空地,在玻璃屋,在長廊,在小樓,聚散碰撞,如水滴流轉,一如回憶潮湧潮落。(香港文匯報記者草草 攝)

著名編舞桑吉加有感而發,巧妙運用古蹟的不同空間,編織出輕靈愜意的舞蹈詩。舞者在空地,在玻璃屋,在長廊,在小樓,聚散碰撞,如水滴流轉,一如回憶潮湧潮落。在李勁松充滿情感的音樂下,驀然回首時,偶爾脫離人群、散落一角的舞者身影到底是想見的人,還是想念的自己?

演出融合多媒體影像及燈光設計,讓小而美的古蹟建築化身光影裝置。從不同角度實時拍攝的舞者身影,成為一個故事的多種表述。後半部分,觀眾愜意坐在草地上,看光影打上小樓的外立面,將牆壁當做畫布塗抹。屋子中舞者的細節被放大呈現,晚風習習中,如同翻看回憶中的舊電影,情緒不斷堆疊。到音樂停止那刻,潮水散去,只留下晚風中樹影婆娑;光影逐漸褪去的小樓靜靜佇立,似乎等待着為下一個來訪者說出故事。

後半部分,觀眾愜意坐在草地上,看光影打上小樓的外立面,將牆壁當做畫布塗抹。(香港文匯報記者草草 攝)

想見有時,相見不易,再見珍惜。不見,唯有懷念。

觀眾如果觀看6點場,還能見證日落時分的magic hour,看天光散去,是兩種色彩的心緒流轉。

---

《想見有時》

時間:10月15、16日 6PM,7:15PM,8:30PM

地點:薄鳧林牧場

除了普通門票外,演出還推出「本地啤」套票,套票包括成人門票一張及少爺啤手工啤酒(330ml)一罐(只適用於十八歲或以上人士購買及使用),邀請觀眾與三兩知己享受愜意夜晚。

---

記者:草草

拍攝:草草

剪輯:唐王心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