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下旬起所有檢測中心或檢測站自費檢測分為兩級制收費。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本月下旬起所有檢測中心或檢測站自費檢測分為兩級制收費:240元是特快檢測服務,若結果為陰性,可提早在12小時內收到證明;另一種收費是150元,若結果為陰性,24小時內收到證明。

此外,下月起市民如果不是強制檢測,到檢測中心取樣檢測,要先經「安心出行」自行登記資料,獲取專屬的「檢測登記碼」,檢測才可豁免費用,以簡化核酸檢測的登記流程。政府將為特定高風險人士(如安老院/護養院員工)於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設立「綠色通道」,減少他們現場輪候的時間。

承辦商增至14間

另外,室內或有蓋的檢測中心會將服務時間劃一為朝八晚八;全港52個室外社區檢測站開放時間一般為朝十晚八。部分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站(包括灣仔修頓遊樂場、觀塘秀明道公園、藍田配水庫遊樂場、將軍澳唐明街公園及馬鞍山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則為朝八晚八。

政府透過採購程序引入更多檢測機構承辦社區檢測服務,負責營運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的承辦商會由現時9間增加至14間。發言人說:「增加承辦商數目既有助進一步強化社區檢測能力,增加檢測量,同時亦能大幅提高核酸檢測的速度和便民程度,令政府有空間推展各項提升服務措施,把檢測服務做到『多、準、快、易、平』。」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