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北京梅地亞中心實景照片。(記者張帥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的北京梅地亞中心,是五年前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選址地點。香港文匯網記者今日(6日)到北京梅地亞中心實地採訪看到,這裏東門和北門兩個出入口處已安排專門安保人員值守,非梅地亞中心工作人員和內部人員帶領,外部人員禁止入內。記者通過梅地亞中心官網電話致電梅地亞中心,客服人員回覆稱,10月份中上旬,因為有接待活動,暫時不對外營業。

北京梅地亞中心東門(本圖)和北門兩個出入口處已安排專門安保人員值守,外部人員禁止入內。(記者張帥攝)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起,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將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都設在梅地亞中心。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期間,十九大的新聞中心也設在梅地亞中心,承擔一系列新聞發布會、記者招待會、集體採訪、專題新聞發布會等活動,提供新聞採訪、資料查詢、電視公共信號傳輸等方面的服務,為境內外記者採訪十九大提供服務保障。

北京梅地亞中心東門和北門(本圖)兩個出入口處已安排專門安保人員值守,外部人員禁止入內。(記者張帥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