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 張美婷)典亞藝博2022 (Fine Art Asia) 今日(4日)起至10月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C展覽廳舉行。是次共有66間畫廊參與藝博會,包括:研木得益、藝倡畫廊、白石畫廊、Rossi & Rossi等,展出的藝術作品跨越5000多年的文化歷史。

典亞藝博創辦人及總監黑國強説:「香港的旅遊限制雖因疫情持續,而暫未回復正常,但可喜的是情況正逐漸改善,往着好的一面發展。今年的典亞藝博繼續聚焦於本地藝廊及機構,除了參展多年的藝廊,我們亦衷心歡迎新藝廊的加入,為藝博會注入更多活力。在疫情結束前,典亞藝博將繼續擔任把關的角色,鞏固各界對香港藝術市場的信心。」

典亞藝博2022為全球首個推出Sandbox元宇宙遊戲體驗的藝術博覽會。展場內將特設名為「典亞藝博 x Sandbox: 元宇宙裏的藝術」的特別展區,向觀眾呈獻由上百年歷史的古董轉化而成的數個Sandbox遊戲角色,並同場展出古董實物。遊戲將在藝博會期間首度亮相。除了展區現場,觀眾亦可安在家中享受完整的遊戲體驗。這雖是一款多維冒險遊戲,但其設計理念是為了加深觀眾對藝術史的認識。這個特別展區把娛樂、歷史及藝術教育融為一體,為藝術和古文化帶來新的維度。

典亞藝博2022的教育夥伴水墨會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同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將舉辦由香港藝術專家主講的學術講座和研討會,加強學者、藝廊和收藏家之間的學術討論及互動。

記者:張美婷

拍攝:張美婷

剪輯:龔友媛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