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拿度誓要證明自己能力。 法新社
◆夏蘭特必成曼聯後防心腹大患。 法新社

論成績曼聯近年與同市死敵曼城有天淵之別,上季更慘遭曼城「雙殺」,不過今季換上新領隊坦哈格執教後,曼聯表現漸有起色,於聯賽更已豪取4連勝,加上曼城今季防線傷兵不斷,呈現不穩,擁有辛祖及安東尼兩名天才攻擊手的「紅魔鬼」,有望在今場「曼市打吡」一吐烏氣。(now611及621台今晚9:0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經過季初的磨合後,曼聯新帥坦哈格終於找到球隊目前最佳組合,哈利馬古尼及C朗拿度退居後備後,曼聯攻守發揮更加穩定,尤其是安東尼、辛祖及拉舒福特三名速度與技術兼備的年輕鋒將,令球隊的反擊戰術更具威脅,成為早前連挫利物浦及阿仙奴兩大勁敵的關鍵。不過由於安東尼馬迪爾及拉舒福特均只是剛復操,今仗或會以C朗拿度出任正選,與對方夏蘭特合演一場兩代神鋒對決。

C朗拿度今季無論在球會或國家隊表現都受到批評,今場對曼城無疑是他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的機會,坦哈格表示自己知道曼市打吡在球迷心目中有多重要,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今仗:「我執教生涯中經歷過很多次打吡,對球迷來說這是曼徹斯特最重要的比賽,今場比賽氣氛肯定會十分熾熱,這帶給我更多的能量,球隊將會全力爭勝。」

防線各有瑕疵或演入球大戰

論進攻有夏蘭特加盟的曼城比上季更加銳利,不過防守上則似乎有所下滑,拉樸達及史東斯今場均因傷缺陣,主帥哥迪奧拿只能倚重尼敦阿基及魯賓戴亞斯,面對擅長高速突破的曼聯鋒線或會吃虧,相信有主場之利的曼城會採取主動,希望及早取得入球掌控比賽節奏。曼城中前場從來不乏天才球星,夏蘭特的來投更令球隊鋒線近乎完美,這名擁有超強身體質素的挪威中鋒今場將與曼聯中堅馬天尼斯作正面交鋒,體型上完勝的夏蘭特可望嘗得甜頭延續其恐怖的入球紀錄,兩隊防線各有瑕疵下,今仗或上演一場入球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