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黑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黑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6名壹傳媒及原《蘋果日報》高層,以及3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等罪。當中黎智英與3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不認罪,已排期在12月1日開審,並於今日(9月30日)在高院進行第2次案件管理聆訊。惟黎智英因健康問題,沒有被押解出席聆訊,只由大律師代表。法官表明審訊會如期進行,無論如何不會批准任何押後申請,並將會另訂日期作審前覆核。

有報道引述法律界人士指,黎智英近日確診新冠,現正在院所醫院內隔離當中,故未能親自出庭,其身體狀況正常,並無大礙。

今日的聆訊中,法官提到在前日(28日)有關黎智英圖阻警方查手機資料的司法覆核上訴聆訊中,警方代表大律師曾表示有關上訴結果或會影響本案審訊。法官強調,不會容許審訊因任何原因押後,律政司回應稱無意申請押後,又透露或會尋找專家證人,講述有關美國實施制裁的行為。辯方則希望控方盡快披露審訊時會依賴的證據,並稱黎智英現時正另覓倫敦御用大律師「出戰」。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