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金文博)除了讓同學能夠一圓夢想、一展愛國熱誠,及學到正式升旗儀式的規則及技能,有嶺大升旗隊隊員認為,參加升旗隊還可為日後事業發展帶來很大幫助。

今年畢業於嶺大持續進修學院毅進文憑—紀律部隊訓練的劉俊琪表示,小時候看到升旗儀式時,感到十分羨慕,覺得能夠成為其中一員是莫大榮譽,因此當初抱着嘗試心態報名加入嶺大升旗隊,更於今年七一嶺大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升旗禮中負責升旗。

盼幫忙教導訓練更多新隊員

她提到,在升旗隊學習和使用的中式隊列和步操,與現時紀律部隊一致,相信對自己將來投考紀律部隊有一定優勢。她直言,升旗任務和使命十分有意義,為此現時正於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接受導師訓練,希望可幫忙教導和訓練更多師弟師妹和新隊員,讓愛國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同樣在七一升旗禮負責升旗、現時就讀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紀律部隊高級文憑的盧鎮偉也認為,參與升旗隊經驗寶貴,有助擴闊視野。他提到,升旗隊隊員和導師都額外付出很多私人時間進行訓練,在需要進行升旗儀式的重要日子前更會加操,儘管過程十分辛苦,「但仍然覺得是一件好事,因為不僅提高了國民身份的認同,更能夠為愛國事業貢獻一分力量!」

明天就是新中國成立73周年國慶日,今次受訪的6位嶺大升旗隊隊員都會參與校園升旗儀式,當中劉俊琪和盧鎮偉會負責升旗,詹璦璠、惠秋圓、蔡健宇和王恒則會組成護旗方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