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舉行新聞發布會。(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偉楠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盛大林 澳門報導)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球總會協辦的「WTT澳門冠軍賽2022」將於2022年10月19日至23日在澳門塔石體育館舉行。一眾世界頂級乒乓球運動員將雲集澳門,向市民和旅客呈現精湛的球技。

銀娛再次成為賽事呈現合作夥伴

今日(29日),賽事主辦單位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賽事詳情及票務安排,並宣布銀河娛樂集團為本次賽事的呈獻合作夥伴。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銀河娛樂集團總辦事處高級副總裁林志成、澳門乒乓總會會長馬志達等出席了發布會。

潘永權局長在致詞時表示,本年初舉辦的「WTT澳門冠軍賽2021中國之星」不但獲得了廣大本澳市民的支持,亦吸引了眾多內地旅客來澳觀賽,促進了澳門體育旅遊的發展。同時,亦宣布銀河娛樂集團將在繼2020年及2021年後,再次成為「WTT澳門冠軍賽2022」的呈獻合作夥伴。

排名世界前列球手將雲集澳門

本次冠軍賽為WTT的一項重要賽事,亦將是運動員獲得排名積分、晉級2022年WTT世界盃決賽的最後機會,屆時將有32名世界排名前列的頂尖乒乓球男、女運動員參加男子單打和女子單打兩個專案,初步參賽名單包括:中國的樊振東、馬龍、孫穎莎、陳夢,日本的張本智和、伊藤美誠,瑞典的莫雷加德,巴西的卡爾德拉掿,波多黎各的阿德里娜·迪亞絲等。10月19日至20日將進行各項目的32強對壘;10月21日將進行各項目的16強賽事;10月22日進行8強及4強賽事;10月23日為決賽日,舉行女子單打和男子單打決賽。

門票於9月30日10時起公開發售

賽事日程方面,10月19日至22日,每日賽事分為兩節,第一節由10時至16時40分,第二節由18時30分至22時30分,10月23日決賽由18時開始進行。賽事門票設普通門票和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兩種,並將於9月30日10時起公開發售,市民及旅客可透過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門市及內地銷售點購買門票,或於比賽期間到塔石體育館現場購買。每節賽事標價由200至800澳門元,具體價格視乎不同比賽日期及觀眾席而定,門票不設劃位,每人每場次限購最多4張門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