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第十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將於2023年7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面積上擴容至10萬平方米,並攜手港澳特設IP館、遊戲館、TO B館、綜合館、演藝館五大特色場館,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動漫遊戲類展會之一。

「第十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將於2023年7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受訪者供圖

在日前舉行的 「第十屆深圳國際電玩節發布會暨簽約儀式」上,記者獲悉,「深圳國際電玩節」將充分利用區位優勢,聯合港澳協會與企業深入推進特色文化品牌建設,加強企業間的交流合作,培育元宇宙賽道,預計將吸引超千家知名企業參展,入場觀眾將突破20萬人次。目前,包括日中動漫遊戲協會、香港動漫畫協會、香港專利授權及特許經營協會、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等在內的多家動漫遊戲協會已成為「深圳國際電玩節」的合作單位,並將聯合打造15號館IP館,以特色化、專業化、規模化、國際化,搭建合作、交流、發展平台。

除此之外,深圳國際電玩節還將聯合遊戲行業協會打造16號館遊戲館,匯集新研發、時下最火的手游、網遊、端游、小程序遊戲、獨立遊戲、桌游、AR/VR遊戲等,集中展示遊戲產業前沿科技和高品質內容產品,並開展「王者榮耀」、「和平精英」,「英雄聯盟」、「金鏟鏟之戰」等遊戲大型電競賽事。

「第十屆深圳國際電玩節」將於2023年7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受訪者供圖

簽約儀式上,與深圳市商業聯合會老字號協會、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森寶積木、香港EIG電競集團、潮玩聯盟、廣州創意產業協會IP專委會、可兒文化等20餘家企業簽訂了合作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屆電玩節也將在內容上進行擴充、規模上進行擴張——首次舉辦全國性COSPLAY大賽,屆時全國COSPLAY優秀社團將聚集在電玩節的舞台上,經典動漫IP作品新式演繹,時下最炙手可熱的人氣遊戲創新改編,為廣大動漫愛好者獻上一場視覺饕餮盛宴。

據悉,「深圳國際電玩節」自2014年創辦以來,共吸引超過2000家企業參展,總入場觀眾達500餘萬人次,微博話題閱讀量達2.3億,宣傳覆蓋超5億人次。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