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主力葉鴻輝賽前狀態不俗。
◆包括伍瑋謙(中)在內,不少新晉港隊球員首次在大球場踢國際賽。
◆港隊主帥安達臣賽前一臉認真。

相隔逾千日終可在主場觀眾面前獻技

香港足球代表隊相隔超過1,000日終可在主場觀眾面前比賽,今晚坐鎮香港大球場迎戰世界排名較自己低11位的緬甸,有望繼周三贏對手2:0之後再下一城。今仗也是挪威主帥安達臣上任後,首次在主場球迷見證下帶領港隊出戰,他表明會施展渾身解數,報答球迷支持。(nowTV 633今晚8時直播)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由於防疫隔離條例,港隊自從2019年後便再沒有安排主場賽事,今次能夠排除萬難,在國際賽期空檔邀得緬甸國家隊訪港友賽兩場,也多得安達臣與對方德國籍教頭希爾的交情。早在5月港隊備戰亞洲盃外圍賽之時,已相約對手於泰國友賽,結果踢成0:0平手。之後港隊得益於這場熱身賽,到印度後便順風順水,最終達成47年以來再次出線亞洲盃決賽周的目標。

港隊目前世界排名147位,緬甸則為158位。兩隊周三先在旺角場閉門交手,主隊憑孫銘謙及羅梓駿包辦入球,以2:0輕鬆取勝。緬甸今次未有徵召外流球員來港,最年長球員為33歲的後衛韋恩奧,客軍全隊21名球員,有10人來港前沒有國際賽經驗,今晚面對有主場球迷吶喊助威的港隊,料更難製造爆冷戰果。

安達臣初率港隊主場出戰

安達臣昨日賽前記者會上承諾,自己首次在大球場帶領港隊出戰,必定將最好一面發揮出來,以報答球迷支持:「港隊在亞洲盃外圍賽得到好成績,上一場也表現得好好,今場當然會以贏波為目標。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很關注全新面貌的港隊,我自己當然也十分期待這場比賽。緬甸是值得尊重的對手,我會要求港隊保持現有風格,將訓練中所學的東西發揮出來,踢出合乎期望的表現以報答入場球迷。」

港隊今仗雖有主場之利,但其實有很多新晉港腳都未曾在大球場踢過國際賽,包括亞歷斯祖、費蘭度、伍瑋謙及保羅等,且看安達臣會否給予他們落場機會。此外,今次25人大軍之中,黃威及余在言都因為檢測呈陽性,昨日未有亮相操練,安達臣承認兩人缺陣對正為明年亞洲盃決賽周試陣的港隊是損失,慶幸仍有其他隊友可以填補兩人位置。

國際足球友誼賽

時間   戲碼      地點      票價

晚上8時 香港VS緬甸  香港大球場 $150、$40

註:nowTV 633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