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CEO譚秋朗(右二)向港腳訓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隊相隔接近3年再次主場出師,今晚大球場入場數字惹人關注。足總最初估計會有8,000人入座,但賽前各界反應超出預期,首日已預售出3,000張門票,港隊主帥安達臣希望有20,000人觀戰。

港隊對上一次主場比賽是2019年11月19日的世界盃外圍賽分組賽,當日大球場共吸引到6,497人入場;至於上一次有5位數字球迷捧場,則要數到同年10月9日對伊朗之戰,當天共有13,942人入座。由於港隊自6月亞洲盃出線後人氣急升,加上本地球迷餓波已久,港超新球季票房數字一直高企。根據足總內部人士分析,今日入場數字可能會有意外驚喜:「為了今場賽事,足總很早已跟警方開會,最初只預期會有8,000人入場,但現在看來,有可能會多達15,000人,警方亦已有準備。」港隊主帥安達臣則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有20,000人觀戰。

港隊近年有超過1萬人入場的賽事並不常見,根據足總紀錄,最多一場是2014年對阿根廷的足總百周年表演賽,當日入場人數為20,230,購票人數18,710,門票收入港幣$14,647,320;2017年11月對黎巴嫩的亞洲盃外圍賽也吸引到11,917人入場;另一場過萬人的賽事就是2019年對伊朗。昨日港隊訓練中途,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特別提醒一眾港腳,要把握今次難得的主場機會打場好波,報答眾多球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