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舉辦首場在港島區舉行的「婦女健康行動日暨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 為提高婦女關注健康,呼籲婦女定期檢查身體的重要性,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辦首場在港島區舉行的「婦女健康行動日暨啟動禮」。是次婦女健康行動日反應踴躍,共有60位年齡45歲至65歲來自港島區的參加者,參加乳癌預防健康講座、心理健康工作坊,以及接受骨質密檢查、身體姿勢檢查及心房顫動檢查。

活動的啟動儀式由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合辦機構銀騎士聯合創辦人林淑華、支持機構香港乳癌基金會創會人張淑儀、Soul Hearing心聆輔導及成長中心婚姻及家庭治療師鍾巧香及BodyVStore執行董事張浚裕、民建聯婦委會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陳學鋒,及立法會議員顏汶羽主持。

葛珮帆致辭表示,香港女性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家庭,身心承受極大壓力,但很多女性經常忽略自身健康,也沒有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的習慣。婦委會過去一直推動政府各方面的婦女政策研究和落實工作,包括乳癌篩檢、子宮頸癌疫苗接種、骨質疏鬆篩查、精神健康等,「我們將會繼續在不同地區推動婦女健康行動,希望提高婦女定期檢查,及早預防的意識。」

李夏茵鼓勵婦女善用社區資源,透過衞生署、婦女健康中心、地區康健中心等渠道獲得健康資訊及檢查服務。政府亦會定期檢視有無改善空間或增加服務,以切合女性更多的需要。

民建聯婦委會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在不同地區舉辦婦女健康行動日,希望提高婦女關注健康及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