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3日)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政府高層官員今早出席儀式。紀念儀式包括奏唱國歌、升旗儀式、警察步槍儀仗隊鳴槍致敬、全體出席者默哀及鞠躬致敬。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上午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儀式。(政府新聞處)

其他出席儀式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代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前任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代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地區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代表、鄉議局代表及各制服團隊代表等。

為銘記中國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緬懷先烈和死難同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14年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自該年起,在香港舉行相應的官方紀念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