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子矜的訪問。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忽然有機會成為被訪者,感覺幾特別!以前只訪問人,這次別人來找我訪問,原來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日前,香港電台(港台)普通話台的新紫荊廣場主持楊子矜來電,問我能否出現她的廣場其中《燦爛人生》的訪問。我隨口便說可以啊,然後她叮囑我:「答應了便不能甩底!」我仍然輕鬆地答她:「OK!OK!」就這樣答應了。回頭想想,哎喲!普通話訪問,怎麼辦?我會普通話但擔心不夠流利呀,表達能力不夠好,怎麼敢接受一位知識淵博的女主持訪問呀!不過答應了不能食言,況且如果我甩底她臨急怎好找人。最後硬着頭皮,跑上廣播道的港台,接受她的訪問。

港台是當年跑五台山娛樂新聞經常去的其中一台,那時候很熱鬧,每天都有歌星上電台節目接受訪問;那時期香港流行音樂開始百花齊放,唱片業競爭激烈,間間唱片公司出招,而電台的訪問及播放歌曲都成了歌星歌曲的指標,大家爭相向電台那些能控制歌曲生死的人示好,把DJ主持的地位往上推,造就了他們,變成了眼晴生在頭頂的控制者。

當然這只是一小撮,不過那些嘴臉已經足夠令為歌星跑上電台求幫忙的工作人員受了。不過這是過去的狀況,相信今時今日那些令人不安的嘴臉已漸漸改變,換回今天我所見的,卻是子矜姐這樣友善、開朗、知識淵博的主持!

子矜姐找我訪問講我當娛樂記者的生涯,其實概括了這些年來的感受,那是開心難忘的事多,可能因為年輕,腦袋不藏私,只是做好工作交好差,簡單地過日子便足夠了,不會想太多,也不會知道有人要在我的背後插刀,怕是非的我估不到會惹是非。日子愈做得長心中的顧慮愈多,小事也能困擾幾天,情緒也因此受影響,只是自己掩飾得好!

過去的日子過得還可以,也確實得到不少的關顧,現在仍然很想有適量的工作,支持不願退的意念。

子矜姐的訪問才說了一些點滴,所以她說如果有可能會作一些調整,給予我有多些說往事的機會,我也會把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