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瘦身,保持窈窕健美身材,最好也要有馬甲線……被不少女士們視為「終身職業」!說穿了就是不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年齡都要美、美、美!

朋輩們久未見面,要聚會了,可是聚會上發生這樣一段小插曲,男生指着一位女生,以關注口脗地問道:「為什麼你這麽瘦,瘦得像支『竹竿』似的,是否經濟上有問題?無錢食飯?」女生語調輕描淡寫地回答:「食白飯的錢是有的,不過我已經好耐好耐無食白米飯了,要減肥不會食澱粉質食物。」男生續說:「你唔睇吓自己個樣,瘦到似『紙片人』咁,風都吹得起,『皮包骨』的樣子有什麼吸引力?驚艷肯定無,驚嚇就肯定有囉!」女生搖搖頭說:「你哋啲男人唔明㗎啦!」

男生望了同枱的朋輩們一眼,仍然表達他的看法:「肥瘦不是問題,最緊要是身體健康,有人為了減肥,選擇『自虐』,我不是好理解到她們囉!人嘛,以食為天,享用美食是一種人生樂趣之一,做適量的運動不是更好嗎?」

也許對這對男女朋輩所討論的瘦身,在場的人應該是各有看法吧,況且男人跟女人對健美身段的要求各異,不好說!但較多人認同的瘦身健美方法是「做運動」,筆者的一位朋輩,每日上班都提前一兩個車站落車,然後步行回公司,而且每次放假,飯後都在家附近的海濱或公園長廊慢步和跑步1個小時以上,見到她時,她總給人精神奕奕的感覺,瘦了身沒半點憔悴感,本來已身高五呎六七吋的她,身段更見健美,這種瘦身健美法,筆者是十分認同啊!

已為人母的舞蹈員友人則說:「舞者是需要手臂和腳(小腿)有肌肉,才可發揮舞動的力量,不能太瘦,其實要能笑到最後,健康的體魄是強而有力的籌碼,所以飲食營養要均衡才是健美的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