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被禁錮從事非法工作。入境處接獲17名港人於東南亞失聯的求助,12人已安全離開。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與入境處協助在外港人小組、外交部領保中心、駐有關國家使館等保持密切溝通,推動有關使館做當地政府工作,積極查找失聯人員下落。

近期有香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被禁錮從事非法工作。(網上圖片)

有國際營救組織表示,收到5名港人求助指被困在緬甸「KK園區」。全球反詐騙組織協助反人口販賣部主管黃小姐在電視訪問中表示,5人都是被騙到當地從事詐騙活動,不法組織發現他們求救,其中2人曾被打,當中1人看到傷勢,其他人安全。

黃小姐透露,緬甸情況較難處理,當地「沒有政府、沒有警察,每個地區由不同軍隊處理」。

緬甸「KK園區」,是指緬甸苗瓦迪的一處人口販賣、詐騙轉賣終點站,緊鄰泰國莫伊河(thaung tin river),號稱「東南亞人口轉賣最終站」及「豬仔煉獄」,園區內有自己的器官買賣產業鏈。若「豬仔」被賣到「KK園區」,代表已經沒有轉賣價值,不必再留活口,若沒用就馬上送去活摘器官,利用園區龐大的器官販賣管道賣到國外,且當地是緬甸叛軍屬地,緬甸政府難插手管理。

更多閱讀:

港人被「賣豬仔」 中央和特區全力營救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