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星行動」贊助舉辦的電車及水晶車巡遊活動,拉開2022灣仔節的序幕。(受訪者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藍星行動」贊助舉辦的電車及水晶車巡遊活動,拉開2022灣仔節的序幕。

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灣仔節籌委會加入慶賀回歸元素,展示最地道的香港文化一面。籌委會和「藍星行動」還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開幕禮和大匯演,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或參與演出,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當日下午,籌委會在灣仔區內舉行電車及水晶車巡遊活動,由「藍星行動」全程贊助,「藍星行動」主席、渣甸山居民聯會主席及何東中學校友會主席李佩儀女士出席活動。活動邀請保良局受助人士和灣仔耆樂警訊參與,以一名長者帶一名兒童的組合出席,參與人數近二百人,共有6架電車及2架水晶車。電車和水晶車巡遊活動於下午兩點開始、六點結束,期间,「藍星行動」贊助兒童餐和長者餐,助力受助兒童長者輕鬆暢遊灣仔區。

「藍星行動」贊助舉辦的電車及水晶車巡遊活動,拉開2022灣仔節的序幕。(受訪者提供)

當晚「灣仔節開幕禮暨和諧共融再出發大匯演」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举行,標誌着四年一度的「灣仔節」正式揭幕。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灣仔區議會主席黃宏泰、籌委會活動總召集人鄭承峰出席。大匯演由知名藝人、本地演出團體以及特別群體——灣仔區中小學生及少數族裔參與演出,向觀眾獻上樂器、歌舞、粵劇、合唱等精彩豐富的節目,香港歌手蘇永康及泳兒壓軸獻唱。伊利沙伯體育館座無虛席,「藍星行動」和籌委會更準備了「慶回歸福袋」在現場派發,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灣仔籌備委員會還準備了其他多項精彩而多元的慶祝活動,時間從2022年7月至2023年1月,力求於生活、娛樂、藝術、運動、文化多方面與香港市民一同慶香港回歸。其中,「藍星行動」還參與主辦其他活動,如9月将在摩頓台活動中心舉行的「漢服時尚show暨設計比賽」,12月将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至灣仔金紫荊廣場之間的路段舉行的「心連心接力RUN25公里馬拉松接力賽」等,希望大家持續關注灣仔節,感受傳統文化和香港文化的碰撞和融合。

「藍星行動」贊助舉辦的電車及水晶車巡遊活動,拉開2022灣仔節的序幕。(受訪者提供)

「藍星行動」是香港稅務局註冊之慈善機構,現屆主席為李佩儀。「藍星行動」致力於扶助低收入家庭、獨居老人、少數族裔、來自困難家庭的兒童等弱勢群體。本着共同抗疫的宗旨,創會以來向社會上不同需要的人士舉辦適切服務,包括抗疫派發口罩服務、派愛心飯服務、長者、兒童及低收入家庭服務等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0人。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