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晚6時起,澳門人員入珠須在口岸自費核檢。圖為珠澳口岸車輛通道。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7日發布通告,8月7日晚6時起,所有自澳門入境珠海人員「逢進必檢」,每次入境後須到口岸指定採樣點自費完成1次核酸採樣。據悉,僅拱北口岸廣場便設20條「核檢採樣通道」,每條通道人龍一度長約20米。

通告指出,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與澳門協商,調整自澳門入境人員核酸採樣要求。從8月7日晚6時起,對所有自澳門入境珠海人員落實「逢進必檢」,每次入境後須到口岸指定採樣點自費完成1次核酸採樣後才能離開,入境後首次採樣不能到社會面便民點採樣。

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後續將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動態調整。所有個人須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政策,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澳門居民吳先生表示,7日傍晚他在拱北口岸廣場看到,現場以鐵馬、簡易桌及膠椅設置了20條「核檢採樣通道」,為自澳入境珠海的過關人員採樣。現場輪候者大排長龍,每條通道人龍長約20米。

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7日上午接獲珠海通報1例核酸陽性個案近日有往返澳珠兩地,雖然該案例於8月4日前在澳的十數次核酸均為陰性,但不排除其在本澳居住及工作地點所在區域有傳播風險。為此,針對其工作地點所在區域,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以排除可能潛伏於澳門社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