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海外網報道,馬來西亞媒體(Free Malaysia Today)8月2日刊登了馬來西亞政策倡議中心主任、公共政策分析師林德宜(Lim Teck Ghee)寫給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公開信,信中建議佩洛西「最好把時間花在解決美國國內問題上」。

信的開頭寫道,美國總統拜登和美軍方的表態已表明,佩洛西在台北停留將被視為一種「不必要的挑釁」,因為這不符合美國民眾和台灣民眾的利益。與此同時,美國鷹派,以及像前國務卿蓬佩奧這種鼓噪想要陪同佩洛西去台灣的政客,顯然也臨陣退縮了。

公開信進而向佩洛西提出建議:「作為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你應該專注於美國國內問題。作為加州第12國會選區代表,你必須知道,在舊金山等其它地區,無家可歸、毒品、非法移民、氣候變化等社會問題正處於嚴重危機之中。」

公開信寫道,「早在30多年前,你就知道這些國內問題的嚴重性。你最好把剩下的政治生涯都花在解決這些問題上,而不是到那些你根本不關心的地方四處遊蕩。相比之下,你更應該去墨西哥,關心如何處理非法移民問題。佩洛西想要轉移國內矛盾的焦點,不一定要前往其它地區去『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