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內地的限定男團、女團時間一到都會「被解散」,之後的境況還是這句老土話︰各憑本事,各自安好吧﹗然而他(她)們大部分人已在解散的半年前,已想好自己的計劃或工作安排,儘管很多時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有了心理準備、情緒就不會容易被擊潰。

「在團體解散的前後日子裏,已有不少傳媒網媒『權威』地分析過我們的去向,為着自身切實的利益也好,主觀也好,大家不過也是『混飯吃』,誰會理會這些情況的真假。」

被解散後的他,頗有感觸地說︰「娛樂圈從來都是這樣,今天你可能會『火』,被眾人追捧,可是,明天也可能遭萬人唾棄瞬間跌落神壇,人生不就是要經歷很多事情嗎﹗?比如談戀愛、失戀或者是永遠在一起……姑勿論是哪種結局,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誰也要為自己的人生埋單,唉﹗一路走來幾許塵埃,演藝圈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時有存在,就看個人的價值觀和目標,想一得二的『好事』會降落在你身上嗎﹗?但願吧﹗這不是諷刺說話,誰不希望自己就是這麼的一個幸運兒,所以做什麼工作首先要認清所要的,若硬要為某些事情『糾纏』,到頭來所得的是『傷害』﹗道理所在人人都知曉,可惜意志薄弱或不想自承責任的,往往的表現也是諉過於人,甚至有人遇事時說︰『那死去的尷尬突然開始攻擊我吖﹗』這時候他們的『演技』可直接斬獲影帝影后殊榮,老戲骨們怕且都要讓位了。」

現實的社會裏,什麼時候都是「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只願人的心裏不要存在固執的仇恨,可是人心各異、能『管好』自己已是不錯了,而他就有這樣的心思︰「進入演藝除要得到名與利外,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站在那些人面前,指着曾看不起你的人的鼻子,把當時他們給予你的『狠話』全部還回去,我不會的樂器可多了,『退堂鼓』就是其中之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