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各界人士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日前舉行,張國鈞(左三)主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南區建設力量、香港南區各界聯會以及南區民政事務處日前共同主辦座談會,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及地區人士等200多位與會者參加,一同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內容,宣傳貫徹重要講話精神。大家認為,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帶領社會各界着力解決問題的重要錦囊,地區人士也要在地區層面為市民排憂解難,讓發展成果惠及全港市民。

張國鈞:「四點希望」是港努力方向

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分享學習體會時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是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帶領社會各界着力解決問題的重要錦囊。我們也能看到香港未來發展機遇處處,一方面是把握國家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機遇,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把握香港自身如「北部都會區」的發展。

他說,習主席重要講話中亦多次提及基本法。社會法治、公平的營商環境對社會秩序以及各個行業的發展都極為重要,希望廣大市民支持特區政府的法治工作,令大家能在公義的社會中安居樂業。

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陳家珮、陸瀚民均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與全體市民都息息相關,香港工商界、各界人士也要與特區政府一起攜手建設香港,為人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做好民心回歸。

南區建設力量主席、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陳南坡指,大家應該積極行動,參與地區治理,在「增強治理效能」上發揮優勢,切實提高服務水準,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把握最大民心,在地區層面為市民排憂解難,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市民,為建設繁榮穩定、和諧美好新香港而共同努力。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南區區議員林玉珍、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朱立威等出席座談會,並分享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