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吳澤楷、李松平、薛靜雯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每年文憑試都會有失意的考生,有的選擇報讀副學士學位課程,有的則決心重讀中六,再戰文憑試。來自荃灣基層學校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三個中六重讀生,今年重整旗鼓,文憑試成績均有所提升,在合併成績計算後,終獲得入讀大學的機會,其中一人更有望考入「三大」,體現了「條條大路通羅馬」的道理。

李松平一向是校內「尖子」,但去年文憑試備戰時,受疫情影響,他只能呆在家學習,失去溫習的動力,只考獲六科22分。雖經大學聯招有大學取錄,但他未能考入心儀大學,令他大失所望。

為了考入「三大」,他選擇原校重讀,李松平在學年初已訂定溫習時間表,為公開考試作最佳準備。最終,他在中國語文、生物科和化學科皆取得5級,而英國語文亦從3級升至4級。合併成績後,獲取六科27分的成績,穩入「三大」。

同為重讀生的吳澤楷和薛靜雯,因英文基礎欠佳,去年文憑試只得2級,未獲大學取錄。汲取了去年經驗,兩人決心多背誦英文生字,細閱英文報章,勤練歷屆試題。在老師的指導下,他們終在今屆考試取得3級,其餘各科亦有所進步。在合併成績後,兩人分別考獲六科25分和24分,成功獲取入讀大學的機會。澤楷勉勵同路人不要輕言放棄,即使曾遭遇失敗,只要願意勇敢面對,終能取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