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書局特設的習近平著作、中國共產黨歷史等書籍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有不少專門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推出的書籍展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書展詳情

第三十二屆香港書展今日開鑼。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率先預覽籌備中的書展會場,發現不少大型連鎖書店的櫃位上都在顯眼位置,擺放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內容的書籍,以及介紹中國共產黨歷史、香港回歸祖國等相關書籍。中華書局市場總監陳超英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港人熱切期盼能認識祖國、了解國情,有關書籍的市場潛力不容忽略,故書商紛紛出版愛國愛港書籍,讓香港大眾更加深入了解內地,培養愛國情懷。◆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弦

一連七天的書展今日於灣仔會展舉行,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昨日邀請傳媒率先預覽部分場館。香港文匯報記者遊走多個書商攤位,仔細瀏覽不同櫃位上展示的書籍,發現香港社會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高漲並延至書展上,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等不少大型連鎖書店的櫃位上都在顯眼位置擺放多本講解習主席治國理政相關的書箱,包括近期大受歡迎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以及介紹中國共產黨的書本,例如《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等。

書籍讓讀者了解祖國多年變遷

中華書局在櫃位出口的當眼位置更專設一個展區擺放國民教育相關書籍,中華書局市場總監陳超英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他們於上一屆書展已設有這個展區,而今年因為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公司認為更有需要繼續展示相關圖書給予大眾瀏覽及翻閱。

陳超英指,相關書籍當中的內容可以讓讀者更加了解到現在祖國正在發生的事及過去的變遷,「如《習近平扶貧故事》這本書裏有習主席調研指導過的一些扶貧、脫貧紀實故事,可以讓大眾看到中國共產黨的扶貧成果;《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則可以讓大眾看到中國共產黨成立至今走過的光輝歷程。」

特設展區售慶港回歸25年書籍

中華書局櫃位後方亦設有一塊顯眼大展示牌,上面標有「回歸·情義25載」等紅色宣傳字眼。陳超英介紹指上述宣傳的是香港地方志中心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特別推出的書籍,包括《回歸·情義25載》、《香港志: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等書籍,展示香港回歸25年來,兩地之間的互動和交流等,喚起讀者對兩地情義的真摯情感。

談及今屆書展的銷售預期,陳超英表示抱持審慎態度,因為歷屆的書展都在暑假期間舉行,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全港學校提前放暑假,買書的主力軍學生們在書展期間仍要上學,勢必影響銷情,「上一屆書展獲得不錯的成績,銷量達標,今年(學生)沒放假,小朋友們沒有太多時間來買書,因此我們對整體書籍銷情審慎樂觀。」

書展詳情

書展地址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開放時間

7月20及21日 10:00-22:00

7月22及23日 10:00-23:00

7月24及25日 10:00-22:00

7月26日   09:00-17:00

正價門票

成人:25元 小童:10元(適用於小學生/身高1.2米或以下兒童)

(3歲或以下小童及65歲或以上長者免費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