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承海 港島工商團體聯盟召集人 港區佛山市政協委員

習近平主席發表「七一」重要講話,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講話用詞鏗鏘有力,為香港未來發展指路領航,對香港各界起到強勁的鼓舞作用。

習近平主席始終關注香港同胞的民生冷暖,強調要切實排解民生憂難。他在講話中引用蘇軾的名句「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樂者,同天下之憂」,提到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習近平主席寄語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讓每位市民都堅信,只要辛勤工作,就完全能夠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習近平主席心繫香港,親自指示落實多項挺港措施,讓港人感受到無比溫暖。在今年初第五波新冠疫情襲港時,習近平主席迅速提出「三個一切」「兩個確保」重要指示,體現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動員內地援港抗疫,很快成立了由相關部門和有關專家、廣東省和深圳市、特區政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全力以赴援港抗疫,使第五波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幫助香港又一次渡過難關!

另外,習近平主席特別關心關愛香港青年。他提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指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我們殷切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