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是昨日的香港大新聞。李家超在會上公布的新舉措令大家感到驚喜,而他生動鮮活的「生鬼說話」,無不讓這個新聞看點連連。由所公布的措施到個人的語言風格,李家超這位新上任的行政長官「貼地」的新作風,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初印象。

「前廳交流會」有利良性互動

李家超成立4個工作小組等新管治措施直擊社會關注的癥結,令香港社會對有關問題的改善充滿期待,「前廳交流會」等充滿誠意的新安排亦為行政立法關係的良性互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這些舉措的提出,想必是經過李家超深思熟慮和充足的案頭功夫,這一點從李家超在答問會上的表現顯露無遺。

做足功課用各色筆標註資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到,李家超對待議員的提問十分認真,不時記錄議員的提問要點,同時立即尋找到有用資料。記者亦觀察到,李家超攜帶的資料提前用不同顏色的筆進行了標註,可見他做足了功課。李家超是次進入議事廳帶着用心和誠意,不僅起到表率作用,更為新一屆政府開啟良政善治開了個好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 藍松山、鄭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