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德正(右)和吳詠瑢成功過關。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於昨日上演多場首輪賽事,其中港隊混雙組合張德正/吳詠瑢,以及男單伍家朗皆晉級次圈16強;至於「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則在苦戰3局下被淘汰出局。

鄧俊文/謝影雪組合在昨日賽事首先登場,面對日本組合金子祐樹/松友美佐紀,「鄧謝配」首局和對手咬得甚緊,只是日本組合於尾段發力,以21:17先下一城。第2局,已無退路的「鄧謝配」在大部分時間皆領先,雖然對手之後一度力追,但港隊組合仍贏21:19追平。可惜的是,「鄧謝配」在第3局未能延續氣勢,在一度大幅落後下,最終以19:21再輸一局,局數輸1:2被淘汰。

另一混雙組合張德正/吳詠瑢,則於同日面對埃及組合埃爾格姆/哈尼。「張吳配」於首局一直領先,但對手埃及組合未有放棄,雙方一度打成20平手,只是「張吳配」尾段心理質素較佳,終贏22:20領先。到第2局,「張吳配」在6平手後一直領先,最終以21:15再下一城,下一圈對手為中國台北組合楊博軒/胡綾芳。

男單方面,伍家朗首圈對手為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伍家朗首局初段一直在落後,在到中段起連取多分反超前,並贏21:17先取一局。到次局,伍家朗也是於中段開始取得領先,最終以21:15勝出過關,次圈對手為荷蘭的卡爾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