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港交所昨日宣布推出全新投資者關係網絡平台—投資服務通(IR Connect),以幫助香港上市發行人與市場各方建立聯繫及增進溝通。此外,港交所今日(7日)會舉辦「走近上市企業系列活動」第二期,以「投資者關係的未來趨勢」為主題,探討投資者關係領域的新興趨勢。

助發行人對外聯繫溝通

投資服務通透過一站式門戶為香港上市發行人提供一個便捷、專業、低成本、高效率的渠道,在推出的初始階段,用戶可以通過投資服務通免費獲得各上市公司的概況和相關市場數據。上市公司則可以免費獲取股東持股情況分析、市場行情、相關股票關鍵財務指標及研究評級,以及同行業股票相關數據及其股東持股情況,並可訂閱來自領先數據供應商提供的豐富數據和資訊。投資服務通將在後期陸續提供更多互動功能,包括支持上市發行人與投資者對話的在線溝通工具。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港交所一直支持上市公司在每個階段的發展,而推出投資服務通幫助發行人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管理投資者關係。投資服務通的推出也有助於進一步豐富「我們」的服務,促進市場互聯互通、提高市場的便捷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