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爾自幼眼神中對父親已有恨意。 作者供圖

連盈慧

相信變性者主要原因未必與「性」有關,可能較多出自不為人知類似反叛和復仇心態,美國電動車生產商創辦人馬斯克剛滿18歲雙胞胎其中一個兒子塞維爾,便是最容易令人觀察出來的例子,從他要求法庭將性別改為女性,連同聲明與父親脫離父子關係,復仇心理便昭然若揭。

復仇,大概是因為偏愛母親才認同母親性別,然後改名跟從母姓,父母離異後同情母親,加以不滿父親言論,由此可見塞維爾對其父怨恨之深。

當然不排除其他變性者還有不為人知的原因,說不定也有一時好奇引刀成一快的,天下間種種不同類型的勇士多着,不是也有過7尺昂藏雄赳赳男子漢,變身端莊淑女嗎?端莊穩重風趣而帶有學養的,網上便見過瀋陽朝鮮族,令人驚艷的中國現代舞始創者金星,可是西方如此有學養跨性別的藝術家就從未有過。

變性者必然有他們自己的秘密和生理或心理因素,西方國家過分以之鼓吹成自由人權的選擇,導致本來無此需要的年輕人為貪得意,視為玩弄身體的遊戲,便是駭人的歪風了,要不然西方變性者,何以那麼多跨性別的妖媚表現?

有些母親懷孕期間因為渴望生女,兒子自幼給打扮成女兒,兒子自幼為想得到母親寵愛,心理受到影響而不自知,變性理念由此萌生,這又無關反叛和復仇,只可說是出自於一種外人難以明瞭的「矇矇親情愛」。

某某電影明星變性的女兒,施手術後那個「他」,竟然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奶油小生而是粗線條一樣的硬漢子,給人感覺,那就更加不是為了反叛,也不可能為了復仇,到底是不是有嫌明星母親的性感形象過於柔弱,精神上需要「他」這個硬漢保護她,真是抱有這個想法的話,出發點不止為了愛而是為孝了。只是這個孝順「兒子」,卻不知道他的性感母親在影迷眼中,是百分百外柔內剛的女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