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偉寧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港區委員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立意深遠,尤其非常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充分顯示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讓香港同胞倍感溫暖,倍增信心。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社會各界應團結一心,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踔厲奮進、砥礪前行,同為香港開新篇,共創香江新輝煌!

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度肯定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巨大成就,鄭重宣示中央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充分表明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進一步堅定了社會各界對香港未來的信心。「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和香港同胞好。香港的發展要對接國家重大戰略,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佂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新一屆特區政府要主動擔當作為,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市民。

習近平主席對於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充滿深情牽掛、寄予殷切期望。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充滿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和關愛,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寄語社會各界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香港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希望香港青年能夠不負期望,多了解國情,多學習歷史,增長見識早日成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發揮優勢貢獻國家中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疫情未穩下仍親臨香港視察,充分顯示中央對香港巨大的關懷、重視、厚愛和支持。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對香港未來發展寄予殷切希望,並對特區政府施政提出「四點希望」。「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一國兩制」方針的保駕護航下,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夠齊心聚力、務實有為、革故鼎新、迎難而上,香港一定會實現新的飛躍,為自身繁榮穩定、為國家發展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香江永奔流,祝福香港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