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確認加盟斯坎迪奇。朱婷微博圖片

綜合中新社報道 中國女排球員朱婷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正式宣布自己加盟意大利斯坎迪奇。新賽季她將隨隊征戰意大利女排甲級聯賽。

朱婷是中國女排的主力球員,司職主攻的她幫助中國女排奪得2015年世界盃、2016年里約奧運會和2019年世界盃冠軍。但在東京奧運周期,朱婷持續遭受手腕傷病困擾。尤其是在東京奧運會上,受到手腕傷病影響,她的狀態明顯不在最佳。

東京奧運會後,朱婷缺席了一系列賽事,目前正在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她也並未隨隊出征。今年4月,朱婷曾發文透露自己正在歐洲養病,進行康復治療。在恢復身體的同時,朱婷也在與一些球會接洽。里約奧運會隨隊獲得冠軍後,朱婷就在郎平的推薦下開啟「留洋」生涯,加盟土耳其豪門瓦基弗銀行隊,征戰3個賽季期間為球隊贏得8項冠軍,成為名副其實的「MVP收割機」。這一次,朱婷選擇了意大利豪門斯坎迪奇。

與土耳其女排聯賽一樣,意大利女排聯賽在世界排壇同樣具有較高競技水平,斯坎迪奇屬於意甲聯賽頂級球會,隊中具有非常豪華的陣容,不僅有意大利女排主力,還有俄羅斯、美國等傳統女排強隊的實力選手加盟。

據悉,此次朱婷簽約合同為期兩年,她將身披4號球衣,隨隊征戰2022至2023年,以及2023至2024年兩個賽季的意大利女排甲級聯賽。朱婷表示,很高興加入斯坎迪奇,期待着重返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