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汶希陪伴多位紅藝人走過事業和人生的高低起落。 微博圖片

從1993年做經理人至今,霍汶希轉換過工作內容,卻沒有換過公司,陸續帶出了50餘位明星,並一路陪他們走過事業和人生的高低起落,她是引領藝人工作的導師,更是與藝人彼此信任的摯友。曾幾何時,每次一看香港的樂壇頒獎典禮節目,很多明星在拿獎時都不忘說句「謝謝Mani」。

21歲時,霍汶希從模特兒轉型進入英皇娛樂擔任經理人,從謝霆鋒開始,她負責的藝人還有耳熟能詳的Twins、容祖兒、古巨基、陳偉霆、李克勤、惠英紅、任達華等等,共計50餘人。近30年的經理人生涯,她見證了香港娛樂圈最輝煌的年代,經歷過旗下藝人大紅大紫的喜悅,還扶持過不少處於事業低谷期的明星重回大眾視野。有媒體因此稱她為「最美經理人」、「金牌經理人」。對於這些稱謂,她並不十分看重,在她看來,經理人工作的意義不是捧紅自己,而是為藝人遮風擋雨,披荊斬棘。

經理人與藝人之間的關係建立於信任和安全感是霍汶希的心得。「無論多大的風浪,只要有我在身邊遮風擋雨,他們就會有安全感。遇到困難時給予意見,不停在身邊鼓勵,為他們做開路先鋒。與藝人相處時只是協作分工不同,不存在誰凌駕於誰的關係。不能一概而論地對待所有人,要講理,更要講人情。」

霍汶希曾笑言,如果有可能,她希望換一份不需要24小時開手機的工作。在她的微博上,隨時轉發着旗下藝人大大小小的活動,入行這麼多年她也從沒有關過手機,每天要面對媒體的各種問題。容祖兒曾這樣介紹自己眼中的霍汶希:「永遠正能量,永遠充滿希望,即使面對鋪天蓋地的工作,永遠不會看到她有煩惱的感覺,似乎有源源不竭的原動力。」

「其實很感謝我的團隊,雖然這個行業跳槽非常頻繁,但在我們公司,工作超過10年的員工能佔到一半以上。成功也並非靠一個人的,團隊也十分之重要。所以說,我很幸運,也很感謝他們。」霍汶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