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kase面對菅田將暉做戲一點也不遜色。
◆Fukase首個電影角色便是殺人魔。
◆菅田將暉飾演不成材的漫畫家一角。
◆小栗旬與中村獅童飾演刑警。
◆高畑充希與菅田將暉再度合作擦出火花。

永井聰久違5年後再度執導,並找來菅田將暉、小栗旬等影帝級演員,飾演相互複製的極致之惡,共同展開驚心動魄的連續殺戮。身為人氣樂團「世界末日」主唱的Fukase,首次參演電影之餘,還需要演出層次複雜的殺人魔,但與一眾前輩對戲也毫不遜色!◆文︰黎展泓

《漫畫殺人狂》是日本漫畫界傳奇人物長崎尚志籌備十年之作,並找來打造《帝一之國》、《當這地球沒有貓》的永井聰擔綱導演。故事講述立志要成為漫畫家的山城(菅田將暉飾),一直找不到邪惡主角的靈感,只能當漫畫家助理過活。一日外出素描時,誤打誤撞闖進一個美滿家庭的公寓,意外目睹兇徒兩角(Fukase飾)屠殺一家四口的過程。回家後,他決定把魔鬼殺人犯化身成自創漫畫《34》的男主角,更因此一炮而紅。然而,他漸漸發現《34》中的情節竟與現實中多宗冷血命案離奇同步,刑警清田俊介(小栗旬飾)亦被捲入「二次元」兇案現場,誓要將連環殺人犯緝拿歸案。山城及兩角看似平行又交纏的命運,讓人不禁懷疑誰才是模仿別人的「模仿犯」。

角色獲專家指導

「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飾演男主角山城圭吾,他以實力堅強的細膩演技見稱,盡心盡力詮釋被命運捉弄的山城圭吾,為了揣摩畫家角色,更實際拿起蘸水筆挑戰繪製漫畫,從開拍前就請求專家指導,耗費許多時間去練習,務求必須具備臨摹的技術。這也讓菅田將暉直呼:「早知道就去學畫畫了!」導演永井聰也笑言:「如果你真的有趕快去學就好了呢!」菅田將暉本身是一名多產演員,喜歡挑戰不同題材及角色,這次完美詮釋充滿頹廢感的男主角,在撞見殺人案時的驚嚇、隱藏着秘密成為知名漫畫家的不安,層次分明,再次讓人讚嘆菅田將暉的演技!

題材新穎又刺激

此片另一亮點便是找來人氣樂團「世界末日」主唱Fukase來演出殺人魔一角,他首度演出電影,就演一個滅門血案兇手,不論角色的身家背景或犯罪目的都是一團謎,更是個對殺人手法有某種堅持的異常者。為了塑造角色,他試着滲入角色心理,演技上更參考因為純粹,反而顯得恐怖的「小孩表情」。製片村瀨健透露,他希望能找一位充滿神秘感的人來演這個角色,起初實在想不到合適的演員,這時他剛好去參加「世界末日」的公演,便覺得Fukase意外地合適:「雖然他說他不演戲,但包括菅田將暉在內,大家都說這個選角很有意思,我只好想盡辦法說服他來接演。」

Fukase收到演出邀約後一開始十分煩惱,不知道能否勝任,深怕給劇組添麻煩,於是找同樂團成員Saori商量,得到肯定後決定一試,並花費一年多時間去揣摩角色。值得一提的是,Fukase本身喜愛畫畫,角色家中的壁畫便是出自他之手。

雖然《漫畫殺人狂》部分劇情還是不乏落入日本懸疑劇俗套,較為平鋪直敘,在看的過程中會猜到故事走向,但勝在題材新穎、演員演技好、戲劇張力令人血脈賁張,追求刺激的觀眾一定不能錯過!

【星光透視 印花】送《漫畫殺人狂》換票證

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送出《漫畫殺人狂》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索取「《漫畫殺人狂》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填上個人電話),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