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方於天橋地面精心設計兩款3D錯視藝術畫,頂面則以花海作裝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議會、海盈居民會聯同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地區委員會舉辦「深♡心花橋賀回歸」活動,於連接海達邨及海盈邨的「世紀大橋」上布置一片花海及立體地貼,今日(30日)舉行活動開幕禮。

主辦方於天橋地面精心設計兩款3D錯視藝術畫,第一款是以花海為天,青草為地作藍本,由香港插畫師以色彩豐富的花草樹木,凸顯石屎森林下大自然的另一面;另一款是繪畫出深水埗區內的地標建築和街道,如玉石市場、黃金電腦商場等,將區內獨有的文藝及創新色彩展現給觀眾,此外,市民現場可用手機掃描指定二維碼,下載3款不同設計的Instagram濾鏡打卡,透過擴增實境AR效果看到蝴蝶飛舞。

黃昕然表示期望天橋成為區內的打卡熱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向點新聞記者表示,海達邨及海盈邨屬於區內的新社區,民政處在協助策劃工作時都考慮如何吸引青年參與,活動主題及內容充滿夏日的色彩,期望能吸引附近以至區外的市民前來參觀,為社區注入新動力,同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

黃昕然續指,過去25年,香港面對很多挑戰,在中央的協助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克服不少困難,香港未來即將開啟新篇章,他期望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令香港繁榮穩定,政府新班子上任後將有不少政策推出,以惠及有需要的市民。

黃永威指過去一個月與多個部門協調後,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活動負責人海盈居民會主席黃永威表示,「世紀大橋」自上年落成後未有安排啟動禮,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他與民政專員商量後,決定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舉行慶回歸活動,然而由於現場位置由房屋署管理,過去一個月與多個部門協調後,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他對各部門的積極配合表示感謝。

黃永威指出,策劃活動時以不影響大橋結構及公路安全為前提,主辦單位選擇以花海形式方便市民「打卡」。此外,在製作機構雅仕維傳媒集團安排下,工作人員準備了一些有深水埗特色的立體地貼,期望藉此活動將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悅心情傳遍整個社區,並祝願祖國蒸蒸日上,香港繁榮安定,市民生活愉快。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