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下的故事》部分主要演員開心合照。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最近慶祝回歸祖國25年,各界都準備不同的活動及不同的節目。由陳寶華總編劇、李國立監製的《獅子山下的故事》也亮相了,而且是在香港開電視中播出,那感覺是積極和投入的,起碼這電視台也有大家熟悉的東西緊貼生活,此劇把這個電視台和觀眾的關係拉近了;此外還有部《黑金風暴》也有同樣的感覺。

在《獅子山下的故事》中,有好幾位演員是我熟悉的,包括謝君豪、譚耀文、樊奕敏等,都與我有過不少互動。特別偏心謝君豪,因為他初出道時有點張國榮的味道,加上他曾在舞台劇上有超卓的成績,對他是特別喜歡。過去幾年,他在新光戲院演過不少李居明大師支持的舞台劇,跟他又拉近了一些,因為那些日子我也參與其中,安排不同的宣傳事宜。儘管是工作上的互動,也覺得他的工作態度認真積極,且難得的是如此頂級的表演藝術家還是那麼友善那麼有禮,替他工作是很自在的。今番他參與《獅子山下的故事》演出,與樊亦敏是一對,如此配搭很新鮮,予人眼前一亮!

看此劇演出名單,有香港的、有內地的、有澳門的。除以上所說的還有翁虹也是很早便交往的藝人。這些年她穿梭內地與香港,現今更在深圳居住,方便工作。她很記得我們幾個朋友,打從她參加選美之後,彼此便認識,逢年過節她便會送些小禮物過來,挺有心的。今番她參與李國立和陳寶華的《獅子山下的故事》,真的像回到了香港獅子山下這地方,感覺很親切。

這個劇中我特別留意那首主題曲,片頭是黎明演唱,片尾是孫楠用廣東話唱出。個人特別喜愛孫楠的不同演繹!當然一定不會忘記我的老朋友羅文,他是《獅子山下》的原唱。一首香港經典的歌,永遠懷念他每次的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