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嶺大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政策與社會服務挑戰國際研討會。 嶺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日前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政策與社會服務挑戰國際研討會,超過60名來自香港、內地、澳門、新加坡等多個地區的專家學者參與,共同探討有關議題的最新研究和觀點。

研討會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及嶺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治理聯合研究中心合辦,並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周永新教授和石琤博士首先發表了題為「The Future of Senior Hong Kong Residents to Retire in the Greater Bay Area」的專題演講。第二場專題演講由港大地理學系林初昇教授演講,主題為「From A "Front Shop" of Brokerage to Regional Hub of Advanced Services & Innovation: Repositioning Hong Kong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講者強調各持份者協調

兩場演講都強調了政府、私營機構、高等教育界及公共服務等不同持份者之間協調的重要性,以加強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並提升區內老年人的福祉。

研討會隨後共舉行了22場演講和6場小組討論,與會學者就粵港澳大灣區改革創新、跨境家庭與應對政策、社會對長者與弱勢群體的支援、居家安老服務及政策、健康與教育,以及社會服務創新等議題發表演說。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表示,透過演講者和與會者的貢獻及參與,期盼粵港澳大灣區各方融合,為區內所有城市帶來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