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今日(22日)新增1447宗確診個案,連續8日確診個案破千。社署宣布,由於近日確診個案增加,設於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和小西灣體育館的暫託中心將於本周六(25日)投入運作。

政府周六起重啟兩間暫託中心。圖為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暫託中心。(資料圖片)

社署指出,從6月25日起,來自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輕症或無症狀確診院友將會送往上述兩間暫託中心接受隔離及照顧,由社署管理的亞博館則作為院舍院友中緊密接觸者的檢疫中心。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的暫託中心設有約180張病床,主要服務來自安老院的確診長者。小西灣體育館的暫託中心則設有約160張病床,會接收來自殘疾人士院舍的確診院友。醫管局亦會為兩間暫託中心安排醫療支援。社署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有需要,社署會與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協調,迅速調動資源和預備場地,啟動其他暫託中心或檢疫設施。

此外,康文署宣布,上述兩間體育館明日(23日)起暫停開放,因場地關閉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正本郵寄或遞交至康文署相關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責任編輯: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