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俊談到新一季港超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超聯球會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上周六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新一季聯賽總獎金會逆市暴升50%,由120萬港元增加至180萬港元。同時為了減輕部分球會負擔,足總擬推出「票房共享」計劃,即是將所有賽事票房收入先歸公處理,到季尾再攤分予一眾港超球會。

冠忠南區在今季港超停擺之前位列聯賽榜首,由於列文已返回英國,全心投入教練生涯,會方早前已落實再次由鄭兆聰執教。球隊在休息了5個月後,本月初已復操,不過鄭兆聰因回到哥斯達黎加探親,暫時尚未歸隊。冠忠南區會長黃良柏身兼足總副主席及董事會成員,球會主席陳文俊上周六接受香港電台節目《波樂無窮》訪問,少不免也談到新一季港超情況。

據陳文俊透露,足總預算來季港超在8月下旬開鑼,會有10支球隊角逐,當中包括港會及前度冠軍和富大埔,惟另一支港甲地區球隊深水埗尚未覆實。此外,新一季聯賽總獎金會大幅提升,由120萬港元增加至180萬港元,升幅達50%。足總盃預算冠軍獎金40萬,希望找到新贊助。

因應現時市道,足總在各項球會支出上,也會有相應對策,打算將每場球賽使費由3萬多元減至1萬元或以下;最具新意的就是「票房共享」,球會協議將大、小球會全季票房攤分。另外,自港超成立後,要由球會出錢支付媒體直播的不健康現象可望成為歷史。有消息指除了香港電台之外,也有免費電視頻道加入競爭港超轉播權,甚至有幾間媒體共同轉播賽事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