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來自本港21個省級同鄉社團的200青年昨日歡聚在烏溪沙青年新村,一起以嘹亮的歌聲唱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上熱切祝賀。

由本港21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主辦、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承辦之「獻禮祖國—『同鄉社團青年千人快閃慶回歸』」活動已經順利展開。過去5天,各個社團先後派出歌唱隊伍,到金紫荊廣場、尖沙咀文化中心、啟德郵輪碼頭、西九文化藝術公園、中環海濱廣場等標誌性景點,以青春的姿態、歡快的歌聲一同唱響《歌唱祖國》,表達香港青年的愛國愛港情懷,亦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增添喜慶。

快閃行動昨日進入壓軸環節,來自各個社團的200位青年聚首於烏溪沙青年新村,並以統一服裝列隊獻唱《歌唱祖國》。有關快閃短片將於7月份在各社交平台播放。

展青年心聲 傳遞正能量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譚鎮國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能夠組織千人在全港不同地區參與快閃行動,共同合唱《歌唱祖國》這首歌,大家事前都準備了很久。「我們去過錄音室錄音,亦花了很多天來拍攝短片,過程很不容易。我覺得今次的表達方式很有創意、有活力,大家都非常開心,充分表現了我們青年的心聲,希望市民看到短片後,能感受到我們青年傳遞的正能量。」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定騰說,自己都是首次參與如此大型的快閃行動,看到青年朋友對這次活動的支持。過程中自己感受到青年朋友對祖國的尊重和熱愛,以及團結一致、積極向上的精神。他相信在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下,一定能夠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廣西欽州市青委會主席廖添誠說,今次活動團結來自不同團體、不同界別的青年朋友,大家濟濟一堂,非常融洽。當自己與大家高唱《歌唱祖國》時,都感受到大家對香港未來充滿希望,期待着香港開新篇,未來變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