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習近平總書記日前致《大公報》的賀信,是對香港所有「一國兩制」實踐參與者、建設者所提出的殷切囑託。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表示,會發揮好自身角色,在愛國愛港媒體及自己的界別上積極發聲,激濁揚清,針砭時弊,傳遞正能量,冀凝聚共識,增進認同,進一步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發展合力,一起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莊紫祥:為青年發展建言獻策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莊紫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是對香港所有愛國愛港媒體的殷切希望。當前,香港正處在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相信所有愛國愛港媒體,定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託,發揚愛國傳統,努力擴大輿論影響力,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表示,身為愛國愛港人士,同樣深受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的激勵和鼓舞。大家定會繼續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在愛國愛港媒體上積極發聲,激濁揚清,針砭時弊,傳遞正能量,在助力青年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建言獻策。

金鈴: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是對一個百年歷史的媒體給予的高度肯定,是對香港未來發展寄予的殷切希望,更是對愛國愛港人士提出的諄諄囑託。未來5年,是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在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之下,香港應更主動對接內地,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積極作為,貢獻國家,發展自己,「讓我們攜手共進,信心滿懷,攜手向未來,為香港持續繁榮穩定,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和智慧。」

高松傑:建集思廣益議政平台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高松傑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穩定環境下的媒體角色更顯重要,而他身為一名「KOL(自媒體人)」,亦會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多協助愛國愛港媒體分享信息,多與媒體合作推陳出新,加速擴大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引導社會各界進一步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的深刻內涵,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打造集思廣益的議政平台,研究涉及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重要課題,通過釐清思路,凝聚共識,增進認同,進一步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發展合力,一起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