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產力局與教聯會及理大專院昨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生產力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昨日分別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PolyU CPCE)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本地創科教育,培育未來創科人才。上述三方將於8月開展「2022創科教育網上問卷調查」,邀請全港中小學校長、老師及家長參與探討香港創科教育的現況及挑戰,從而分析其成效及發展潛力;為提高調查的認受性,更會邀請學界資深人士及團體出席焦點小組,提供更多在港推動創科教育的可行性建議及方案。

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致辭時表示,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創科產業將是未來趨勢,科技人才就是未來的主人翁,故要致力推動創科教育及提倡「未來技能」,透過與本地不同學府及教育機構交流,加強政產學研合作,促進「智慧校園」在資源及技術上的提升,達至可持續發展。

辦AR創作賽賀回歸

此外,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生產力局推出「vHK都會之旅」AR創作比賽,參賽者需以AR技術與香港地標建築互相結合,呈現香港不同地標面貌,讓巿民從創新角度感受香港。有興趣的中學可於本月24日前於網上報名,並須於下月11日前遞交作品計劃書作評審,詳情可瀏覽活動網址:https://www.vhk.hkp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