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等香港單車隊隊員將不會參加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圖為李慧詩在北京奧運賽場。(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將於本月18日至22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惟當地新冠疫情進入6月後有上升趨勢,過去7日平均每日新增近4000宗確診個案。香港單車總會今日(7日)宣布,因應當地疫情嚴峻,取消派隊參加今年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

香港單車隊原定派出30人包括李慧詩、李思穎、梁嘉儒及梁峻榮等出戰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香港單車總會表示,考慮到運動員在當地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較高,擔心當地的醫療設備不足夠,如果運動員受到感染會對心肺功能有很大影響,決定取消派隊參加這項賽事。

不過,港隊仍計劃於7月及8月參加在哥倫比亞及日本舉行的3場賽事,包括在日本千葉舉行的日本盃國際場地單車二級賽,以累積比賽經驗及備戰亞運會。香港單車總會表示,期望日後在安全環境下,繼續參與各項大型賽事。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