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炎明熹在《聲生不息》中表現吸睛。做藝人最重要是令觀眾過目不忘,炎明熹就有這份特質,她的招牌齊蔭髮型和鳳眼最為特出,加上年紀輕輕歌藝出色,天生屬於舞台。十年難得一見人才,TVB當然悉心栽培,對她信心十足,出道不久,即委以重任,派她參演大型音樂節目《聲生不息》,與重量級前輩林子祥、葉蒨文、李玟、李克勤、周筆暢、楊千嬅等同台,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但她仍能表現淡定,實在不容易,亦說明她潛能所在。

她在第6集中與內地男子組合「魔動閃霸」合唱輕快的《我鍾意》,上世紀八十年代A Go Go懷舊造型,服飾鮮色搶眼,化妝也換上艷麗顏色,一反以往淡妝和低調樸實的黑色和白色衣服,令人眼前一亮,觀眾不抗拒,更甚為受落,網民大讚她「百變」,證明她可塑性極高。她在台上又跳又唱,表情古靈精怪,活潑佻皮,十分討好。

接受訪問時,帶點天然呆,機械人式的說話節奏、令人意想不到的答話,成功炒熱氣氛,很搞笑,跟她的齊蔭、鳳眼一樣,成為她的個人特色。

曾志偉指炎明熹似足梅艷芳,夠淡定和吸收力強,其實不單止,她跟梅艷芳同樣能百變,而且很有感染力,一群人中,大家的注意力自然而然會落在她身上。她跟梅艷芳所不同的是少了那份滄桑感,有的是一份傻氣,更配合她的年齡。

炎明熹普通話標準流利,助她在節目中表現更自然流暢,在內地人氣極速翻倍,擦靚「聲夢」招牌,第一個學員彈出成為香港新生代唱將。

《聲生不息》中另一新生代唱將曾比特,招牌爆炸頭和一張BB臉贏得不少喜愛。跟林子祥以父子檔演繹《單車》,沒給比下去,歌藝得到認同。他曾在歌唱比賽中落敗,成為「遺珠」,如今人氣高升,示範了「在哪裏跌倒,就在哪裏再爬起來」,勵志。

近年少有在幕前現身的葉蒨文同樣帶來驚喜,別看她滿頭白髮,以為她久疏戰陣,她之前跟李玟、周筆暢合唱《我要你的愛》,勁歌熱舞,活力充沛,唱爆全場,獲得不少Like。最新一集與林子祥夫CP檔合唱《敢愛敢做》,與出名高音和長氣的林子祥鬥唱,不遑多讓,露臍裝露出纖腰,身形保持得很好,日後應有不少大騷向她招手。

不在歌手名單之內的張智霖和王源忽然現身,令人好奇跟着還有哪些紅人做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