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港獨」分子、被揭喺深圳嫖娼被拘後竄英嘅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其創辦嘅「英國港僑協會」日前發表所謂首份「移英港人心理健康調查報告」話,近一半受訪者有抑鬱或焦慮症狀。見到咁嘅調查結果,唔少黃絲「同路人」就批評佢哋放負。

「英國港僑協會」早前向在英港人發放網上問卷,收回658份回應,當中有接近九成被訪者持有BNO簽證,其餘是持有英籍或正在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人等。結果顯示,18.9%受訪者有明顯抑鬱症狀;而有明顯焦慮症狀的則有25.8%;另有23.8%有明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研究指,獨特的政治因素影響港人移民群體的心理健康,其中有受訪者說擔心不能回港看望家人。

調查發現,74.9%受訪者未來六個月內都不太可能尋求心理治療,亦不會向華人團體,以及非洲裔、亞裔及其他少數族裔團體傾訴,他們只願和家人及朋友討論心理健康問題。

 

責任編輯: 于丁糸